清一色

因为过于挑食所以是杂食党,只要香什么cp都能磕,但是只写克左,问就是爱猫
吃粮是在另一个号

【克镜】阿罗德斯不是人类(三)

这章小克视角较多,含有莎奇马(莎伦x马里奇)。

很多段落因为需要用了原文,有部分修改。

终于写到了最想写的那句话੭ ᐕ)੭*⁾⁾

——————————

(20)

  在决定帮助莎伦和马里奇盗取图坦西斯二世木乃伊后,克莱恩考虑到这件事情背后的危险性,提出了个建议:“我知道一个可以做魔镜占卜的隐秘存在,祂严格遵守着等价原则,只要不在意隐私或是能承受带有强烈羞耻感的行为,就可以从祂那里获得许多问题的答案。你们愿意尝试吗?由我来召唤。”

  祂?马里奇眯了眯眼睛,问道:“如果,拒绝暴露隐私,或是拒绝做出那样的行为呢?”

  克莱恩诚恳回答道:“会遭遇雷击,这能造成不小的伤害。”打翻一只虚弱的半神老鼠的那种。

  马里奇犹豫了下,看了眼莎伦,得到肯定的点头后,吐了口气,道:“好。”

  感知到克莱恩的召唤,阿罗德斯的灵性注入了莎伦的那面宫廷风格的补妆镜上,按照自己最擅长的把屋内的光线变暗了些,烘托出恐怖的氛围,再在镜面上显示出一个个血淋淋的单词:“提出你们的问题。”

  莎伦和马里奇似乎都被这恐怖片特有的氛围给镇住了,一时竟没敢说话。

  而克莱恩,他正在一旁笑着看阿罗德斯附身的这面镜子,不得不说,只要阿罗德斯想,还是能有身为一面魔镜的格调的。

  几秒的静默之后,马里奇上前两步,来到球桌前,张开了嘴。

  就在这时,莎伦轻柔却不含感情的声音突然响起:“我来问。”

  不等马里奇回应,她似漂似浮地站了起来,望向那面化妆镜道:

  “图坦西斯二世木乃伊是鲁恩军方针对玫瑰学派的陷阱,对吗?”

  化妆镜上原本的血红文字霍然融化,往下滑落,拖出了污迹,唯有一个单词勉强残留,蠕动变形为:“对。”

  镜子表面重归幽邃,浮现出新的血色文字:“根据对等原则,轮到我发问了。如果你回答错误,或者撒谎,你将遭受惩罚。”

  眺望着球桌的克莱恩微不可见地点了下头。他之前有叮嘱过阿罗德斯,让它不要提太困难太隐私的问题,希望这次它能够听进去吧。

  马里奇微皱着眉头,莎伦本人倒是没什么表情变化,静静地看着镜面。

  “你”

  这个鲜血淋淋的单词凝固了足足三秒钟,才有了后续,“回答被缚之神和欲望母树的关系。”

  还算听话。克莱恩装作没发现后面那段话的血色都黯淡了不少的样子。

  莎伦镇定地回答完这个问题后,提出了第二个问题:“图坦西斯二世木乃伊存在哪些问题?”

  补妆镜表面,血红的单词蠕动变化,衍生成了完整的句子:“它充满诅咒,是诅咒的化身,存在自行变为活尸的可能。”

  “魔镜”回答完毕,根据对等原则,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你

  “努力提升位阶,是为了什么?”

  这一次,它同样先是用一个鲜血淋淋的单词开头,于凝固几秒后接续一段不那么鲜艳的话语。

  克莱恩暗笑一声,他感受到了阿罗德斯的无比痛苦的挣扎,在克莱恩的吩咐和自己的本能之间的挣扎,也难为它能控制得住了。克莱恩想,其实如果阿罗德斯表现得好,他也不介意给对方一些释放个性、做恶作剧的机会。不过现在嘛……就算是对阿罗德斯之前祸害道恩名声的惩罚好了。

  长裙繁复而精致的莎伦立在那里,静默了一阵,才轻启嘴唇道:“最初是不想被人欺负,现在是拥有保护自己和同伴的能力,以及,复仇,以及,将节制的理念传扬出去如果大家都能够节制欲望,就不会有战争,不会有杀戮,不会有很多很多的苦难。”

  克莱恩听得略感诧异。

  站在她身后的马里奇低垂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22)

  因为被缚之神的异变,原本是玫瑰学派内主流的节制派逐渐式微,被崛起的放纵派打压。而在自己的老师被放纵派的强者啥死后,怀着报仇信念的少女莎伦与自己唯一的同伴少年马里奇一起逃离了玫瑰学派。他们潜伏在暗处,想尽办法提升自己的力量,只为有一天,能够重返玫瑰学派,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然而少女莎伦不知道的是,少年马里奇的心里藏着一个秘密,他对自己的青梅竹马怀着别样的感情,但他把这份感情深埋在了心底。因为他知道,在莎伦心里,向放纵派复仇才是放在第一位的事情,所以他想在和莎伦一起复仇成功后,再对她告白。

  而少年马里奇不知道的是,少女莎伦对这位唯一的伙伴也有着不一样的好感。每当满月时,看到马里奇被诅咒影响,变得疯狂,变得痛苦,进入虚弱状态无法帮助他的莎伦也会无比心痛。

  万幸的是,在伟大的夏洛克·莫里蒂亚的帮助下,他们击杀了玫瑰学派放纵派的强者,获得了“深红月冕”这个可以帮助克服满月诅咒的非凡物品。

  在回到两人的暂时住所后,没有过多的交流,莎伦将“深红月冕”递给了马里奇。

  他看着她。

  她看着他。

  压抑和节制,是他们共同的理念。


(23)

  以上都是阿罗德斯的脑补。

  而在现实中,“你是否对你的同伴怀有超越友谊的感情”“你是否觉得你的同伴习惯性的舔唇动作可爱又色气”“你是否有过把你的同伴弄哭的念头”等之类的令镜兴奋的问题就要隐隐浮现,却又被阿罗德斯自己打乱换成一点都不刺激但是对主人有着一定帮助的问题。

  阿罗德斯十分煎熬,心如刀割——如果镜子有心的话。

  当莎伦示意问答结束的话语落下时,阿罗德斯的灵性已经被违抗自己本能的行为折磨得很虚弱了,就像一根被冰雹砸了一次又一次,摇摇欲坠的树枝。

  那面梳妆镜霍然恢复了正常,桌球室内的光线也不再黯淡。

  阿罗德斯这次跑得真快,看来受到的打击还挺大。克莱恩笑着拿起描绘有召唤阿罗德斯咒文的纸张,随手抖了一下。下次再弥补它一下吧。

  收敛住笑意,克莱恩通过之前阿罗德斯透露出来的信息,确定了利用阿兹克铜哨和格罗塞尔游记盗取木乃伊的想法的可行性,他吩咐了莎伦和马里奇一些事情,让他们听从自己的指挥,准备在现实上演木偶戏,实现秘偶大师的扮演。


(24)

  伊康瑟发现阿罗德斯的情绪最近似乎又低落了许多。

  要不要给魔镜找个心理医生呢?伊康瑟思考。


(25)

  之前从伊恩那里得知打听信仰愚者的组织的正是“渎神者”阿蒙的时候,克莱恩就有了去西拜朗暂避风头的念头。在给伦纳德身上的老爷爷帕列斯·索罗亚斯德通风报信后,得到的却是伦纳德想借任务离开贝克兰德的回复。

  这也太怂了吧。克莱恩的嘴角抽了抽。

  不过既然天使遇到阿蒙都要跑,自己一个序列五也还是趁早离开贝克兰德比较好。

  克莱恩在做好了去西拜勒的准备后,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穿上睡衣,就回到卧室里画出了那个能够召唤阿罗德斯的符文,看到房间里那面全身镜镜面浮现出如今已经愈发熟悉的谄媚的问候,点了点头,说道:“上次做得不错。”

  “谢谢主人的肯定!୧((〃•̀ꇴ•〃))૭⁺✧”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克莱恩觉得这行新的单词虽然有颜表情支撑,但还是比上一句要黯淡了些,该不会是因为阿罗德斯想起了上一次的遭遇吧。

  “伟大的主人,您想知道莎伦隐藏的秘密吗?”阿罗德斯很煎熬,自从上次没能问出那些自己想要问的问题后,阿罗德斯整面镜子难受到了今天,就连捉弄伊康瑟都不能给自己更多的乐趣了!

  之前阿罗德斯好像也说类似的话,那次它告诉自己伦纳德被一个天使寄生了,那个天使还篡改过它的话。克莱恩若有所思。当时自己过于惊讶,而且还十分担心伦纳德的状况,所以无暇思考其他,现在想起来,阿罗德斯当时的行为就跟受欺负后跟大人告状的小孩无异。

  如今的克莱恩对阿罗德斯的本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所以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如果是不会影响我的秘密就不必说了。”要是涉及到莎伦小姐的隐私可不好……克莱恩很怀疑阿罗德斯的节操。

  镜面上刚刚亮起来了的单词迅速消散,缓缓浮现出一个暗淡无光的“是”。

  “也不要随便和别人说。”克莱恩补充,不是他不信任阿罗德斯,而是阿罗德斯的前科太多了,不得不防。

  于是镜面上的单词更加黯淡了:“是,伟大的主人。”

  “我要离开贝克兰德了,在南大陆用那台无线电收报机还能联系到你的吧?”克莱恩问。

  “当然可以!”

  镜面突然耀眼起来了呢。

  克莱恩在与阿罗德斯的多次接触中发现阿罗德斯有一个弱点,可能是因为身为一面镜子,它并不需要所以也不太会掩饰自己的情绪,很多时候看镜面上单词的字体颜色就能看懂它的心情。

  身为“魔镜”,却意外的好懂呢。

  克莱恩在心里笑了笑。

(26)

  问完自己想问的问题后,克莱恩斟酌着问道:“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换做别人,问出这么一个问题,肯定会被阿罗德斯雷劈,或是用别的办法充满恶意地戏弄。克莱恩当然知道阿罗德斯不会这样对自己,但这也正是他对阿罗德斯的试探,试探阿罗德斯的底线。

  “全身镜”表面,银色的光芒没有一点滞涩地就扭曲变化成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单词:“伟大的主人,阿蒙如您预料,已经来到贝克兰德。因为祂来的是分身,所以我能够看见。”

  什么叫做如我预料?我什么时候预料过?克莱恩内心极力否定自己是个乌鸦嘴的事实,道:“我知道了。好了,这次就到此结束,之后如果再遇到问题,我会用那个收报机召唤你的。”

  “是,主人,您谦卑的忠诚的仆人阿罗德斯随时待命~再见~”镜子表面,浮现出了一个挥舞手绢的简笔人。

  克莱恩默然看着,直至一切恢复正常,才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

  没记错的话,以前阿罗德斯的“表情包”更喜欢以镜子的形式展示,但是最近人形却出现得越来越多了。只是为了迎合自己的喜好吗?还是还有其他的原因?


(27)

  主人这次并没有抛弃我,而且还在离开前主动找我!

  虽然距离克莱恩离开贝克兰德已经隔了几天,但阿罗德斯一想起这件事来还能美得冒泡。

  经过我的百般示好,主人终于卸下心房,把我当做是他的仆人了吗?

  伊康瑟发现前阵子十分消极的阿罗德斯又像打了兴奋药剂一样,提出的问题一次比一次尖锐,已经让好几位不信邪代替他提问的“机械之心”成员破防了。

  轻叹了口气,伊康瑟趁着没人注意轻轻擦了几下手中的古朴银镜:“尊敬的阿罗德斯,您最近可以收敛点吗?”

  自从之前两次的私下交流后,一人一镜有了一定的默契,平常无人的时候私下交流,阿罗德斯不会提出太过分的问题,伊康瑟也没把这点小事上报。

  可惜阿罗德斯的脾气古怪,阴晴不定。伊康瑟叹了口气。阿罗德斯不开心的时候会让别人也不开心,但是开心的时候为了让自己更开心还是会让别人不开心,总之不会让别人好过就对了。

  “不可以,我觉得我已经很收敛了,是你们‘机械之心’的素质不过关。”银镜轻扭了下表示抗议。

  伊康瑟:“……”

他决定放弃和一面镜子争论是非,如果不是还需要回答阿罗德斯一个问题,他早就把这面镜子塞回自己的衣服内兜里了。

  阿罗德斯想了一小会才提出来自己的问题:“如何更讨一个人的喜欢?”

  做主人的仆人只是第一步!自己还要成为主人最宠爱的仆人!

  伊康瑟眼皮一跳,要是他知道的话……他至于……吗?

  怀疑阿罗德斯又在揭自己伤疤但没证据的伊康瑟只能根据自己看小说的经历回答:“变成对方喜欢的样子。”

  唔,突然觉得这个回答简直就是废话啊,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不就是讨别人喜欢吗?

  伊康瑟说出口后才发现这个回答不太对,下意识做好了迎接闪电的准备,却不想阿罗德斯竟是似乎认可了这个回答,晃晃悠悠地主动落回到他的手里。


(28)

  为了避免把欲望母树引过来,克莱恩告诫自己这次只能问阿罗德斯两个问题。他本来想问的是威尔·昂赛汀是否已经出生以及如何更好地消化魔药,没想到阿罗德斯如此地贴心,照例打完招呼后就主动告知了威尔已经出生的消息。

  另一个想问的问题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克莱恩瞄了眼那台看上去很是阴森的无线电收报机,想了想,表情突然严肃起来,沉着嗓音问道:“我之前用赢家秘偶看了自己,明白了命运途径的非凡者面对我时,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反应。现在,我想问一问你,你从我身上看见了什么?”

  他当时通过恩佐的眼睛看到了灰白雾气之中由一堆堆合抱成团的扭曲蠕虫组成的光球堆叠而成的光门,之所以之前没有立即询问阿罗德斯,也是因为有所顾虑,但如今他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不能错过这次向因斯赞格威尔复仇的机会,那么就必须得先搞明白点事情。

  这句话宛若惊雷,回荡在了房间内,那台无线电收报机陡然失去动静,隔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响起哒哒哒的声音。一截黑色的虚幻纸张被吐出,上面是一个个煞白的单词:“我,我从您身上看见了支柱,支配。这样的回答,您还满意吗?”

  支柱?支配?这什么意思?克莱恩本想追问,可想到上次提到欲望母树的时候也没见阿罗德斯如此恐惧,这件事情阿罗德斯未必能回答。

  眼见时间不多了,再下去就会被“欲望母树”找过来,他点了下头道:“还行。今天就这样,你回去吧。”

  无线电收报机哒哒哒的声音一下变得轻快,就连吐出的纸张也变回了白色:“好的,伟大的主人再见您忠诚的仆人阿罗德斯随时等待着为您效劳。”

  这一次,阿罗德斯似乎忘记了配一个挥手的简笔画。克莱恩笑着摇了摇头,自己一时竟觉得有点不习惯。

  也不知道这家伙是因为害怕欲望母树还是被自己刚刚的问题吓到了。

  阿罗德斯啊……克莱恩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桌面,有点出神地想着。

  算了,如今自己要考虑的事情还有很多,近一点的要向因斯赞格威尔复仇,远的他还要想办法回家。无论阿罗德斯的极力讨好背后有什么,等自己以后实力提升就都会自然而然地显示出来了。


(29)

  一只黯淡的羽毛笔在自动书写:“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在通灵这件事情上,身为半神的因斯赞格·威尔竟然输给了只有序列5的戴莉·西蒙妮!”

  ……

  克莱恩以那副已经很久没在别人面前出现过了的面目手持“丧钟”站立在因斯赞格的尸体旁,嘴角翘起,露出一个属于小丑的笑容,声音低沉:“这一枪,是队长的!”

  ……

  亚当微笑着,眼睛清澈如孩童,却没有半分属于人的情绪,他轻声道:“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不是吗?”

  ……

  穿黑风衣的灰眸男人拉起了异变逐渐退去的戴莉,在伦纳德的目光中,在喷泉乱流的破败广场里,跳起了轻快的舞蹈。

  ……

  灰雾之上那似乎能通往天国般的光之阶梯尽头,是克莱恩通过“赢家”恩佐看见过的光门,而在光门之上,垂下了一条条黑色的细线,它们悬挂着一个又一个近乎完全透明的“蚕茧”。那些“蚕茧”轻轻摇晃,分别包裹着不同的魂体,有的黑肤,有的黄种,有的是白人,有的穿着牛仔裤,有的拿着手机,有的衣物艳丽,有的五官漂亮,皆有活着的气息,却又紧闭着双眼。有三个“蚕茧”已经破开,里面空无一物,正随风摆动。


(30)

  克莱恩猛然睁开双眼。

  他刚刚接受完正义小姐的心理治疗,因为思绪过重竟然就这么在灰雾之上“愚者”的位置睡着了。可能是因为受刚刚的梦——或者说是自己的记忆的影响,心里还有点压抑,不过多亏了正义小姐的开导,现在他的精神状态已经足以让自己能够正常思考了。

  他目前只能接近那“光门”,无法触碰,无法掌握,甚至无法看清,暂时没有能力做什么研究,难以获得最直接的信息。

  还要变得更强才行……

  呵,被七光,女神,还有阿罗德斯的态度感染,我之前都差点以为自己真是灰雾的主人了呢。

  克莱恩自嘲一笑。

  真是的,什么灵界之上的伟大主宰,我只是个被随机挑中被投放的实验品罢了,一旦失败,就会有下一个穿越者出现。

  换个人,也许可以比我做得更好吧。

  克莱恩突然觉得有点疲惫,他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想起点什么开心的事情对抗这种消极的情绪,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纷飞的虚幻白纸上那面跳舞的镜子,克莱恩终于露出了个没有太多杂念的笑。

  过了一会,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眼中的笑意缓缓消散,他喃喃道:

  “既然所有命运的馈赠,都早已在暗中标注了价格,那么,阿罗德斯,你所代表的那份馈赠,会是什么价格呢?”

  

评论(16)

热度(1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