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一色

因为过于挑食所以是杂食党,只要香什么cp都能磕,但是只写克左,问就是爱猫
吃粮是在另一个号

【克镜】阿罗德斯不是人类(一)

又名阿罗德斯传,是阿罗德斯视角的克镜,含有自己妄想的前男友x伊康瑟,私设多多。

部分段落因为需要用了原文。

——————————————


(1)

  阿罗德斯的镜生朴实无华,自从诞生以来以来 它就流转各地,见过世间万态。

  它的特性是根据对等原则进行问答,作为一面神奇的镜子,它几乎没有回答不出来的问题。但是和它玩对答的人就不一样了,阿罗德斯喜欢窥伺别人内心的秘密来问问题,而人类总是虚伪的,有些人会撒谎,还有些人会逃避内心,拒绝回答问题。

  阿罗德斯是面很仁慈的镜子,不会像某些邪神一样因为对方的敬或不敬就要取走对方的灵魂,只会给予电击的惩罚。有时候,它不开心不想回答问题了,就会故意询问对方答不出的高深问题,只为电人几下让对方产生畏惧。

  人类的问题无关于就那么几样,寿命,权势,财富,以及爱情。阿罗德斯对最后一个倒是比较感兴趣,因为“爱情”这种感情总是会牵扯上复杂的人际关系。它见过父子两人同时喜欢上一个人,也见过亲如兄弟的朋友因为喜欢的人大打出手。每个人喜欢的类型都有些不同,有些时候实情对于他们来说似乎难以启齿。

  阿罗德斯喜欢看别人难堪的样子,这算是它漫长镜生中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


(2)

  后来,阿罗德斯被一位路过的非凡者带走了。

  非凡者喜欢问的问题就更无聊了,什么非凡物品在哪里啊,晋升的魔药配方是什么啊。

  阿罗德斯很不开心,因为它觉得对方被雷劈得东倒西歪还笑得傻兮兮的样子一点都不能取悦它。这不符合等价代换的原则!

  于是它提出了新的要求,它要求非凡者在别人旁观下提问。

  这位因为得知晋升方法而满心喜悦的非凡者在镜面上浮现出“你是否有过关于你身后男士的春梦”的字后脸色刷地变白再变红最后变青,他慌忙拒绝回答,试图对身边的好友解释这不过是个误会,然而他的解释还没说完就被降下来的闪电劈了个正着。


(3)

  阿罗德斯被卖掉了,以一个因为急于脱手而十分低廉的价格。


(4)

  自从被蒸汽教会抓来当封印物后,阿罗德斯就结束了在不同人手上流转的日子,它并没有什么不适应,因为即便本体无法自由移动,它也能在灵界中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在鲁恩的蒸汽教会中能够有资格与阿罗德斯进行问答的人其实并不算少,但是愿意被它进行身心上的折磨的人实在是不多。“机械之心”的执事伊康瑟·伯纳德便是其中的一个,也是最有耐力的一个了。

  伊康瑟这个人,不可谓不简单,但也还算有点特殊。

  而阿罗德斯就特别喜欢揭人老底,它把伊康瑟为数不多的秘密轻飘飘地在众人玩弄,看着伊康瑟顶着因为一次又一次电击而显得愈发不体面的头发,每次因为提问都会面红耳赤但下次仍会坚定地向自己提问,阿罗德斯觉得愉悦的同时头一次生出点疑惑。

  人类大都是重视自己在别人面前形象的的生物,这是阿罗德斯总结出来的。很少有人像伊康瑟这样再三在众人面前被羞辱还能坚持下去,只为完成几个工作上的任务。

  这是对于蒸汽教会的忠诚吗?

  阿罗德斯试图模仿伊康瑟的立场思考,每次非凡事件的发生都或多或少地危害平凡的人,为了及时拯救无辜的人类,自己一个人被公开处刑或者被雷劈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是对于自己身份的忠诚。

  阿罗德斯很感动,一个字一个字浮现在镜面上。

  “你上次自己解决生理问题是什么时候?”

  不出所料地看到伊康瑟瞬间爆红的脸色,阿罗德斯狡黠地晃动了下自己的身体。

  毕竟它只是一面喜欢捉弄人的镜子。


(5)

  在遇到克莱恩·莫雷蒂之前,阿罗德斯是一面高傲的镜子,它不在乎别人喜不喜欢它,反正他们总要借助自己的力量,不得不来讨好自己。

  但是在遇到自己命中注定的主人后,阿罗德斯变了,它想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主人,可是主人却并没有因为它的万分殷勤而多看它几眼,阿罗德斯甚至还能感觉到主人从一开始就未曾卸下的防备。

  阿罗德斯很委屈,但仍尽心尽力地为主人遮掩信息,自己委屈事小,主人的事最大。它才不是面脆弱无用的镜子。

  它带着那份委屈和颓废问伊康瑟:“你知道全力讨好一个人,却被他丢弃在原地的心情吗?”

  “知道。”伊康瑟回答,他有些惊讶,阿罗德斯今天出的竟然是完全没有让人难堪的送分题。

  “祝贺你,答对了。”

  阿罗德斯有气无力的样子让伊康瑟有了今天可以乘胜追击的错觉。

  但是在灵性感知到伊康瑟的这种想法后,阿罗德斯立马精神了起来。开玩笑,它可是阿罗德斯!才不会让除了主人之外的人占便宜!

  “你付出一切,全力讨好,却只收获丢弃结局的对象是谁?”

  阿罗德斯的问题狠狠揭开了伊康瑟内心还没来得及愈合的伤疤,那个人的脸又冲破了层层封印浮现在脑海,他的嘴唇抖动着,说:“我选择惩罚。”

  看着宁可被因为自己的恶趣味染绿的闪电电得凄惨无比也不肯说出那个人的伊康瑟,阿罗德斯却没有出现平常恶作剧得逞的雀跃心情。

  一点意思也没有。它无聊地拉扯着伊康瑟的回忆,像是在玩一个玩具。

  其实伊康瑟也挺不容易的,他也是个忠诚的仆人。魔镜难得有了同理心。啊,自从遇见了主人,自己就不是自己了。

 它让自己沉浸在这种属于人类的心情,即便这有些痛苦。

  但阿罗德斯毕竟不是伊康瑟,它没有放弃。它通过灵界疯狂搜寻主人的气息,终于在一个晚上,它附上了一台无线电发报机,然而在它面前的不是它伟大的主人,而是一个愚蠢的海盗。

  哼,不过一个序列七。阿罗德斯并没有觉得酸涩。不过是个走了狗屎运,才能够有幸暂时跟随主人,为主人清洗神圣的衣物,却不珍惜这宝贵的机会,甚至都不够忠诚的奴仆,而已。

  虽然因为限制无法给这个心中对主人还有所不敬的奴仆肉体上的教训,但阿罗德斯向来是能够洞察人的弱点的。在熟练地戳破达尼兹内心最深处的秘密让对方羞愤欲死后,它雀跃着用自己觉得最好看的字体向伟大的主人问候:

  “您忠诚的谦卑的仆人阿罗德斯很荣幸再次跟随上了您的脚步,时刻等待着为您效劳。”


(6)

  在与主人保持了并不算是很稳定的联系后,阿罗德斯的心情好了很多,这让它对伊康瑟的态度都柔和了不少。

  魔镜在回答了伊康瑟一个问题后提出自己的:“你最快乐的回忆是什么?”

  周围的机械之心成员们都十分惊异。阿罗德斯竟然会提出这种一点都不魔镜的问题,正常来说它应该是会问最羞耻的回忆才对。

  然而更让他们惊讶的是,伊康瑟拒绝了这个看似容易的回答。

  “我选择惩罚。”这位执事面无表情地说。

  降下雷罚,阿罗德斯却充满了疑惑。

  为什么……明明是快乐的回忆,明明是想到就会幸福的回忆,而且也不是什么特别难为情的事情吧。因为和那个人有关?但是明明可以规避那个人的具体身份的。为什么伊康瑟会不愿意说呢?

  阿罗德斯试图看透伊康瑟的内心,却只能从灵性隐隐约约地感知到他深沉的并非来自肉体的麻木的痛苦。


(7)

  年轻的伊康瑟手捧着一本书,脸上是一种现在再也不会在他脸上出现的表情,他正在为一旁小憩的人轻声念诵诗歌。他的心微微一动,手背轻轻触碰了下仿佛已经睡着了的那个人的手。

  伊康瑟的心如被阳光照拂的花朵般柔和绽放。


(8)

  在伊康瑟把阿罗德斯带回教堂去封印的路上,阿罗德斯趁没人注意的时候问他:“为什么不回答刚刚那个问题?”

  刚刚才被闪电劈过的伊康瑟嘴角一抽,他并没有在工作之外和这面性格恶劣的魔镜交流的打算,扭头当做没看见。

  阿罗德斯却跟着伊康瑟的视线移动,镜面重新浮现出字来:“明明是高兴的回忆,为什么会痛苦?”

  深谙魔镜恶劣性格的伊康瑟却摇摇头拒绝回答:“尊敬的阿罗德斯,我现在没有要问你的问题。”

  “你不想知道那个人现在在干什么吗?”

  伊康瑟的脸色瞬间变了,幸好其他机械之心的成员在比较远的地方,没有人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

  “不需要。”做出这个回答后,伊康瑟原本紧紧握住的手缓缓松开,手掌内落着四个新鲜的月牙印记。他微微喘息着,似乎拿起了什么,又似乎放下了什么。

  阿罗德斯有点失望,但是既然伊康瑟还是回答了它的问题,那么,“根据对等原则,你可以询问我一个问题。”

  “阿罗德斯,”伊康瑟这次没有对魔镜使用尊称,“你真的了解人类吗?”


(9)

  阿罗德斯的回答一向很严谨:“我比绝大多数封印物都要了解人类。”

  那是因为绝大多数封印物都没有活着的特质吧。

  伊康瑟没有纠结于此,因为他本来就只是随口问的问题。除了工作外,他对自己的人生已经有了足够的规划,所以他并没有关于自己的问题要问。

  至于魔镜之前的提议,伊康瑟苦涩地想,如果是几年前的他,或许真的会被它蛊惑吧。但是现在的伊康瑟,已经能够做到把所有关于那个人的回忆埋藏在心底,就像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一样。因为和他相关,快乐的回忆也会变得痛苦,也因为和他相关,不快乐的回忆也会有种扭曲的甜蜜。

  明亮的阳光晃进伊康瑟的眼睛,刺得他几乎眨出泪来。好在他已经是个成熟的执事了,虽然形象因为阿罗德斯而总是乱糟糟的,但总算能够控制住自己不再去想那些不该想的了。

  其实一直这样也挺好。他摩挲着这面冰冷的魔镜。就自己一个人,除了工作不用想多余的东西,不再有重要过自己的存在,不再因为突然涌现出来的情感就痛得死去活来,不再拥有过于自己承受能力的东西,平平淡淡地生活在这个自己长大的地方,这样……就足够了。

  他踏入教堂,阳光被隔绝在门外。他没看到,手中的魔镜映出他身后街角一个仿佛毫无存在感的身影。

  真遗憾,阿罗德斯想,伊康瑟竟然没有问出那个问题。


(10)

  “伟大的主人,我,我能对你说一句话吗?”

  克莱恩略感诧异,看这面镜子——哦现在是无线电收报机了,又能玩出什么新花样:“可以。”

  阿罗德斯激动地在虚幻白纸上浮现出一行行字:“伟大的主人,生日快乐!”

  “这是迟来的祝福,您现在的身体是1327年3月4日出生的,我原本想在当天凌晨第一个祝福您,但没能跟上您的脚步。”

  啊,生日这种事情,我都忘了。克莱恩一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这是周明瑞来到这个世界作为克莱恩的第一个生日。说来也巧,克莱恩和周明瑞的生日竟然是在同一天,可能这正是命运的安排吧。也不知道梅丽莎和班森会不会在今天想起自己……

  他仍然保持着对阿罗德斯的警惕,但内心不可避免地软了一块,连带着看无线电收报机的眼神柔和了不少。

  “第三个问题,你的来历。”

  哒哒哒的声音停了两秒,旋即又响了起来。

  白纸一截截吐出,上面浮现出新的场景:地面的孔洞涌出了大量的黑色粘稠液体,它们扭曲地向外伸张,长出了不同数量的手臂和腿脚,随之变成一个个奇异的怪物,冲向了前方。这个过程里,一个光点伴随着黑色的液体被喷出,落到了一块石头上,迅速与对方结合,衍变为了一面花纹古老,两侧有黑色宝石装饰的银镜。

  克莱恩习一边惯性地分析着这场景,一边顺口道:“没有日期的吗?”

  “请原谅您卑微的仆人的疏忽。”

  阿罗德斯自觉地修改了克莱恩的话,作为前一个问题的补充,虚幻白纸上那面新生的镜子旁浮现出一行字。

  “2月28日。”

  这么说4天前就是阿罗德斯的生日吗……话说封印物也会过生日的吗……

  刚刚收到阿罗德斯生日祝福的克莱恩有点犹豫,按照吃货国礼尚往来的传统,他应该也祝福一下阿罗德斯,但是现在阿罗德斯来历和目的不明,对自己的态度又那么……那么积极,搞得克莱恩也不敢也不能过于接近。

  担心灰雾气息会招来其他存在的注意,克莱恩没有再继续犹豫,他用上愚者那种清冷但又不失格调的语气,仿若只是随口一提:“如此便给你补个生日快乐吧,阿罗德斯。”

  无线电发报机卡了一下,然后仿佛坏了一样飞速吐出纸张。克莱恩看着这些纸张快速在眼前滑过形成一面银镜在跳舞的动画,眼皮狂跳,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句话:

  阿罗德斯,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